誰說高雄老又窮?新創業者選擇南漂

高雄選情,藍綠交峰白熱化。正當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重複著高雄又老又窮,狂打經濟誘因的時候,有從台北南漂到高雄的手做工坊業者,還有家具老店,跳出吐露生活現況。更有一大批高雄居民,集結號召遊行,要讓被北漂淹沒的聲音,能傳達出來。

更多新聞: 創業結合新科技 創業家分享心路歷程

不論是木工精雕,或是孩子們愛玩的手做玩具,在這堪稱全國最成功的製作者工廠,應有盡有。

沒經驗的遊客,在人員指導下,也能替自己量身打造吊飾。執行長是他,楊育修,在一片北漂浪潮中,他選擇「南漂」,3年前,到駁二特區開設工坊,讓手癢、有創作慾的素人,也能使用工作室,上萬人的體驗過程,為高雄帶起風氣,也讓他甘之如飴。

南漂青年不會被聳動的口號牽著走,因為高雄已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文化底蘊,又老又窮的口號,根本是一種污辱,看看車來車往的青年路家具街,數十年來,老店一樣屹立不搖。

過年前2、3個月,進入購買家具的旺季,從典雅到簡約設計,陳設不輸台北商圈。店家說或許北上有更多機會,但這裡的互利共生,讓左鄰右舍,情感更緊密。

不分在地或南漂,紮根港都的民眾,摘下口罩,決定打破沉默,號召17號上街遊行,藉此凝聚聲量,替家鄉找回話語權。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維格餅家要南漂!企業總部要從新北搬到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