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格餅家要南漂!企業總部要從新北搬到高雄

韓流效應帶動企業「南漂」,以鳳梨酥聞名的維格餅家,決定將新北市的企業總部搬到高雄,董事長孫國華證實,就是看好韓國瑜當選市長後,高雄將會是中國觀光客首波回流受惠的城市,加上原有的東南亞觀光客,相輔相成,而總部預計會設在原先高雄的觀光工廠內。

更多新聞: 「高雄人蠻有溫度的」 網球名將王宇佐南漂定居

韓國瑜選後首度直播,透露有企業想要「南漂」,10家企業中,現在證實其中一家就是以鳳梨酥聞名的維格餅家。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表示,「我們有通過電話希望把總部遷到高雄,當然這需要我們提到董事會,股東大會通過,維格餅家的鳳梨餡就是來自高雄的大樹。」

董事長孫國華坦言,就是看準中國觀光客對高雄的旅遊熱度,決定「錢進」港都,把新北市的企業總部搬到高雄的觀光工廠「黃金菠蘿城」,要跟著韓國瑜大幹一場。

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表示,「東南亞客人購買能力不夠強,雖然做了很大的努力,可是營收上面還是沒有辦法恢復以前的水準,如果高雄有東南亞客人加上中國客,我相信這個將會是一大亮點。」

維格餅家靠著中國觀光客大肆採購鳳梨酥,在觀光旅遊界打出名號,成為上市公司。但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中國觀光客急凍,營收對半砍,股價更是直直落,2017年5月還爆發竄改保存期限的事件,當時為了挽救商譽,祭出5倍的高額賠償金,現在準備大舉南下,搶食中國觀光客大餅,綠營人士也做出提醒。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願意來投資高雄,我覺得是樂觀其成,不過我還是必須提醒就是說,這家食品業者去年在食品安全衛生上有一些問題啦。」

企業想跟著韓國瑜發大財,但如果只想靠著中國客起死回生,恐怕被人掐者脖子走,難保不會重演之前大起大落的情況。

(民視新聞/鄧山田、郭文海 高雄-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漂人站出來 11/17上街嗆韓國瑜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