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片太陽能板殘骸堆置魚塭旁!居民擔心受污染

彰化縣大城鄉沿海一處魚塭土地,2年多來疑似頻頻遭人蓄意棄置太陽能面板,民眾好氣憤,呼籲政府不能放任不管,附近居民也擔心附近魚塭和養鴨場遭受污染。

更多新聞: 屋頂裝太陽能板卻沒檢修 日本屢傳火警事件

大城鄉豐美村西港橋附近土地,被人堆置大量廢棄太陽能面板,面板數量眾多,居民表示,大約3年前就開始有人拿來堆放,期間曾遭人檢舉開罰,不過沒多久又故技重施,越來越多。

魚塭旁堆滿報廢的太陽能板,居民擔心引發劇毒污染,環保局派員前往了解,查出空地有7名地主,已經將資料函覆給調查站繼續來偵辦。

彰化縣環保局長阮順寧表示,「太陽能板因為有玻璃,還有鋁導線組成的,這是安全的,放在那邊沒有污染的疑慮,另外針對堆置的情形,我們會責令地主來加以清除。」

縣政府強調太陽能板沒有毒性,但是也不能隨意堆置,未來會先通知地主清理移除,如果查出是收費供人棄置,可能會有一至五年的刑事責任。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魚也吹暖氣!全台首創魚塭暖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