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淡菜增加精子活躍度?研究真有助孕效果

您喜歡吃海鮮淡菜嗎?海洋大學教授研究發現,馬祖淡菜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生殖助孕的效果,吃了淡菜後,精子數量不僅變多,精子的活躍度也增加,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國際期刊。

更多新聞: 助孕神器? 草埔250顆「貫通石」半小時搶光

海鮮大餐,不少饕客都愛吃,更少不了淡菜這一味。海洋大學教授龔瑞林,現在更發現吃淡菜可以讓男性精子更活潑,具有生殖保健效果。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龔瑞林表示,「對身體保健是非常好的,那我們在這個研究生殖方面發現,它對於整個睪丸,一般有時候糖尿病或者是肥胖或生活壓力,會造成裡面的造精能力減弱。」

海大教授針對「馬祖淡菜」進行研究,有了重大發現,實現證實,吃了淡菜後精子數量明顯變多,也變得活潑,這研究還登上國際期刊。淡菜是一種貝類,因為外殼是紫黑色殼,所以又叫作紫菜蛤,紫貽貝,貝肉肥美,以掛養的方式,在馬祖外海養殖,靠著吃海洋浮游生物長大,每年的盛產期是6月~10月。.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龔瑞林說,「健康食品是對日常,我們要經由飲食來強化的那不是藥,也針對它的重金屬,或者是藥物的殘留,我們做嚴格的檢查,目前我們看起來都符合標準。」

台灣的淡菜幾乎都是來自馬祖,馬祖淡菜營養價值高,膽固醇含量低,海大教授的這個發現,對於不少希望能懷孕生子的男性,或許是一大福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