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奪眾議院恐強推通俄調查? 川普嗆:我會以牙還牙!
資料照片,川普

在美國期中選舉開票結束後,川普幾小時候就將正式召開記者會對選舉結果發表演說。儘管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失去了眾議院多數席次,以全國看來民主黨普選階段來到近10年來最大幅領先,川普仍提前宣布這次選舉獲得了成功。

更多新聞: 民主黨接管眾議院 通過法案促美政府重新開門

不過先不提川普慣於對每一件經手過的事情都宣布是「勝利」的習慣,他確實在這次選舉中取得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優勢。首先共和黨擴大了在參議院獲得的多數席次,這會讓川普未來提名聯邦法官的程序更加順利,也減少了未來兩年再發生像之前提名卡瓦納為大法官受到阻礙的狀況。

此外川普也在競選期間展現了他的影響力,某些他親自出席輔選的候選人,包括了喬治亞州的坎普、俄亥俄州的德韋恩、還有德州的克魯茲都取得了勝利。

而面對民主黨獲得眾議院多數後可能加強推動的通俄調查,川普也於7日早晨在推特發文威脅:「要是民主黨認為他們可以浪費納稅人的錢,由眾議院階層對我們啟動調查的話,那我們可能也會被迫考慮依洩露機密等罪名,由參議院階層對他們進行調查。我會以牙還牙!」

更多新聞: 邊界爭議槓民主黨大老 川普嗆聯邦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