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鳥「遊隼」大啖鴿子滿嘴毛!命案現場大直擊

狗咬狗滿嘴毛的畫面不稀奇,您看過老鷹滿嘴毛的樣子嗎?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罕見地拍到稀有保育鳥類「遊隼」大啖鴿子的畫面。原以為他們是在交配,靠近一點看才發現是命案現場!遊隼吃鴿子的畫面也意外曝了光。

更多新聞: 受傷遊隼回家了!野鳥學會今野放

畫面中,只見保育鳥類遊隼低頭吃的津津有味,滿嘴都是毛,啄的鴿子羽毛滿天飛。原來滿嘴毛的情況,可不一定是狗咬狗。

遊隼抓到獵物後首先拔毛,之後才會進食,而且還懂得儲備糧食,吃不完的要存起來。影片拍攝時,母的遊隼已經進食超過20分鐘了,旁邊體型較小的公遊隼,只能眼巴巴望著鴿子肉。

基隆野鳥協會理事長沈錦豐指出,「通常就是公的跟母的會合力去獵捕,獵捕到了之後通常母的先吃,吃完之後公的才可以吃。」

遊隼翱翔在空中英姿煥發,眼神卻很犀利,屬於一級保育類的遊隼,數量非常稀少,以抓活鳥為主,習慣藏匿食物,又害怕被發現,因此天性敢於攻擊,飛行速度快,俯衝時速可以達到389公里。

這幾年野鳥協會理事長沈錦豐投入許多時間在拍攝野生鳥類,希望將這些有趣的畫面紀錄下來,讓更多人對保育鳥類更多認識。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西伯利亞嬌客」白額雁 遷徙過冬現蹤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