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挺東奧正名!胖鯨號環島聲援

為了力挺東奧正名公投,喜樂島聯盟出動胖鯨號,預備環島聲援,第一站就選在台北市府廣場前開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特地出席,響應東奧正名公投,呼籲年滿18歲的選民們勇敢挺身而出,捍衛運動好手以「台灣」之名前進東奧的機會!

更多新聞: 胖鯨號宣傳東奧正名公投 集集車站強力催票

Say Yes toTaiwan!力挺東奧正名公投,喜樂島聯盟出動胖鯨號啟動環台之旅,第一站從台北市府廣場前起跑,飛躍的羚羊紀政以及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等人都到場開講!

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表示,「地球上有地方叫做Chinese Taipei嗎?有中華台北這個地方嗎?yes or no?no。」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也說,「當1981年,我們中華奧會和國際奧委會簽署所謂洛桑條款的時候,是不是國際奧委會就已經向中共妥協?他們哪有資格來質疑我們,在這裡我要順便謝謝我們這個胖鯨號,謝謝我們民視的郭倍宏郭董事長。」

紀政高分貝反駁中華奧會,也感性致謝喜樂島聯盟召集人郭倍宏派出胖鯨號相挺,而選前衝刺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用行動響應,成了第一位表態支持東奧正名的候選人。

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為了東奧的正名,大家打拼很久的時間了,最後兩個禮拜的時間,大家繼續堅持下去,大家向全台灣人民來訴求,希望大家都站出來,我們的東奧正名可以真正公投成功。」

姚文智堅守台灣價值,要和其他對手做出區隔,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江志銘等人也出席聲援,時代力量、基進黨、社民黨等多位議員參選人也站出來,拿道具選票,示範投下東奧正名公投的同意票,呼籲年滿18歲的選民勇敢站出來。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我們要拆掉阻止台灣人正名獨立的,那些所有的障礙,就從今天開始一起出發,台灣就是台灣。」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台灣公民請用600萬票以上的民意,讓我們的政府知道讓國際的友人知道,台灣就是台灣。」

現場也備有東奧正名的創意臉書打卡框,拍照上傳就能喝到「Team Taiwan」的咖啡,鼓勵全民打起精神,一起為運動健將爭取以「台灣之名」出賽的機會!

(民視新聞/張孟琦、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胖鯨號公投宣傳抵南投 集集鎮長力挺東奧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