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街頭恐攻1死2傷 凶手被槍擊制伏送醫不治

澳洲墨爾本街頭前天(9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死2傷,兇手也在被警方槍擊制伏後送醫不治,而昨天澳洲警方也針對兇手身份和背景做出更多說明。

更多新聞: 北市大安區驚傳槍響 男身中多刀送醫急救

墨爾本鬧區9日,竟然發生男子放火燒車並且持刀砍殺民眾的事件,兇手是30歲的希爾阿里,他出生在索馬利亞,小時候和家人一起逃到澳洲。

2015年希爾阿里試圖前往敘利亞,因此被撤銷澳洲護照,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和維多利亞省警方之前就知道希爾阿里的存在,也因為這層關係,警方突然改變態度,將事件視為恐怖攻擊調查。

維多利亞省警政署長艾希頓(11.9)表示,「目前我們不認為有持續威脅,但肯定的是我們將它視為恐怖攻擊事件。」

警方和情治單位都知道這希爾阿里,為什麼卻沒有採取預防措施?警方解釋說,因為當時評估認為,希爾阿里雖然思想激進,但不至於對國土安全構成威脅。

澳洲聯邦反恐警官麥卡尼說,「我想可以確定,他從極端主義獲得靈感被激進化,隨著伊斯蘭國的崛起,網路上有很多宣傳。」

儘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宣傳部宣稱,希爾阿里是IS戰士,事件是IS執行的,但澳洲警方表示,希爾阿里跟IS沒有直接關聯,算是否認了IS的說法。

從想法極端演變到真的發動恐攻,希爾阿里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將是警方持續調查的重點。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少年拘留所暴動 少年犯火燒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