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自強辯護律師控侯友宜刑求!隱匿證據釀冤案

侯友宜在徐自強冤獄案中的角色屢受質疑,曾經為徐自強義務辯護的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天也投書媒體,感嘆侯友宜喪失反省能力。林永頌說,侯友宜沒有刑求徐自強,因為被刑求的是另外兩位被告,林永頌還直指當年侯友宜擔任召集人的專案小組,隱匿對徐自強有利的證據,造成冤獄差點害無辜人喪命,至今沒有一句道歉。

更多新聞: 「天下第一所」被控筆錄刑求 北檢不起訴處分

想起那些年,救援徐自強的點滴彷彿還在眼前,他是徐自強冤獄案的辯護律師林永頌,聽到侯友宜一再強調自己當年只是支援單位,沒有刑求徐自強,林永頌的不認同湧上心頭。

林永頌表示,「第一位落網的黃春棋確實被刑求,有看守所的身體檢查的紀錄,也確實有很多外傷,這樣的刑求對於他咬出共犯,是可能會有影響,侯友宜當然不會是直接刑求的人,因為他是總指揮,可是對於怎麼樣辦案,他不會不知道,他不會沒有責任。」

不只質疑當年的台北市刑大大隊長侯友宜主導的專案小組涉及刑求,徐自強的辯護律師還直指徐自強冤獄16年,九度被誤判死刑,侯友宜有責任。

林永頌批評,「他(專案小組)把有利於徐自強的證據就隱匿,這樣的專案小組是很過分,整個訊問的過程,都說有全程錄音錄影,半個錄音帶錄影帶都沒有,所以從這些情形來看,他們的辦案是非常不重人權,甚至差點一個人的人命,竟然他輕鬆帶過,我覺得他欠徐自強一個道歉,也沒有任何反省的能力。」

林永頌透露,重返自由的徐自強,目前在民間司改會任職,他曾私下問過,為什麼侯友宜一個道歉都沒有?

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也批,「他身為總指揮,就只講他沒有見過徐自強,這樣問東答西,還是逃不了因果報應跟檢驗。」

侯友宜對此回應,「我也沒有見過徐自強,我也沒有刑求徐自強,對手不需要用一些影射的態度來抹黑我。」

連徐自強的辯護律師都跳出來質疑,但侯友宜只是再三強調不認識徐自強,選舉當下,過去的所作所為,都會被拿出來重新檢視。

(民視新聞/蔡佩樺、張孟琦、胡景順、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正一分局爆關錄影機刑求 竟嗆:打你又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