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疑遭餓死 生母責付限住居、男友3萬交保

一名林姓媽媽與男友同居在套房,三天前兩歲兒子被外婆從嘉義送來,媽媽嫌小孩吵,把人關進廁所,一關三天不聞不問,不僅外出工作,甚至悠哉逛夾娃娃店。可憐男童全身赤裸慘死,體重只有同齡小孩一半不到。冷血媽媽被捕後哭窮沒錢交保,檢方諭令責付律師限制住居,同居人3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虐童案員警、社工遭誤解 基金會探班打氣

沒有氣息的小男童,蓋上白布、躺在擔架上,從樓梯間緩慢送下樓,台北市林森北路一處公寓套房,驚傳男童疑似遭自己的親生母親,活活餓死,被發現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警方研判,死亡時間可能超過三天。

林姓女子和兩歲男童跟男友,就住在林森北路的小套房,男童疑似長期營養不良,被發現時已經陳屍在浴室。

附近超商店員,常看到男童媽媽和男性友人,雖然有看過小男童,但次數不多,根據了解,兩歲男童疑似哭鬧不休,媽媽覺得吵,竟將他關進廁所,男童被發現時,全身赤裸身體蜷曲在一起,目測體重約5公斤左右,大約只有同齡小孩一半不到,而早在三天前,男童外婆不想照顧孫子,由舅舅開車載著男童從嘉義北上找媽媽,9日中午12點,媽媽發現兒子一動也不動,卻沒及時報警,直到晚上7點,才通知警方到場。

中山一派出所副所長盧俊宇:「林姓死者為兩歲的男童,她母親自稱在返家時候發現,男童倒臥家中浴室,所以撥打119報案。」

染著一頭金髮的蕭姓男子,是男童媽媽現任男友,男童則是跟前任男友所生,男童還有一位同母異父的妹妹,疑似一年前,出生後71天在嘉義不幸猝逝。

男童母親還有現任蕭姓男友,將男童關進廁所放任不管,甚至沒有餵他吃東西,母親疑似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以為孩子不哭應該不會有事,而蕭姓男子似乎認為,顧小孩是女方的責任,撇清責任,兩人全都涉嫌遺棄致死罪,難辭其咎。

小孩的媽媽與同居人被捕遭移送北檢,低著頭不發一語。小孩的阿嬤與姨婆,也從嘉義被傳喚到案、滿臉愁容。

進了地檢署,小孩的媽向檢方喊窮說沒錢交保,檢方諭令責付律師限制住居;同居人3萬元交保。

曾短暫收託、照顧男童的一名女子,透過朋友發文哀悼,貼出小男童的照片。

當時小孩是個健康寶寶,看見小貓靠近、好奇張望,也對著鏡頭歪頭微笑,po文者心疼小孩的處境,感嘆他沒機會長大。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SNG小組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虐童犯交保改住板橋 當地家長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