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坂大輔加薪當億圓男 穿回王牌18號

今年投出回春表現的老將松坂大輔,球季結束後獲得中日龍隊加薪,明年將重返億圓男的合約,而且還將重新穿回象徵王牌的18號球衣。松坂大輔的職棒生涯當中,從西武到紅襪,國家隊以及軟銀,都是穿著18號球衣,他說,18號已經成為他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39歲松坂大輔不退休 重返西武老東家

睽違一年,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將重新披上18號球衣,期待能在投手丘上,重現王牌身手。

從1999年加入西武之後,18日就成為松坂大輔的一部份,就連國家隊,甚至是旅美加入紅襪,都是18號,只有印地安人與大都會時期,穿了其他背號。回到日本後,軟銀也以王牌18號球衣,迎接他的加盟。

在日本職棒,18號普遍都是王牌投手的號碼,像是田中將大、前田健太,過去在日職也都是18號的代表人物。之所以18號會變成王牌背號,就是因為有許多傳奇名投都穿18號,另有一說是因為日本傳統歌舞伎稱得意絕活為「十八番」。

不過也不是每支球隊的王牌背號都是18號。事實上,中日龍也曾開出隊上代表王牌的背號20號給松坂大輔選擇,這是已故傳奇球星星野仙一曾穿過的號碼,不過當時松坂認為自己是轉隊過來,不該穿這個背號,才選擇兩個數字加起來也是18號的99號。

轉隊到中日後,99號MATSUZAKA已經成為代表,也帶動商品熱賣,他更投出了6勝4敗、防禦率3.74的回春表現,讓中日決定為他加薪,重返億圓男的行列,更展現誠意,為他披上中日18號。而原本陣中穿著18號球衣的23歲投手鈴木翔太,將跟松坂對調背號,明年改穿99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松坂大輔傷後復出 預計5月28日軍投1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