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日職「億元男」行列 松坂大輔加薪6.67倍

松坂大輔今年演出大復活戲碼,確定將獲得球團大幅調薪,松坂今年不但拿下6勝,在中日龍的商品銷售和票房方面,都帶來大幅成長,中日龍計劃讓松坂的年薪,從1500萬日圓,爆漲幅6.67倍,重返億元男的身價。

更多新聞: 日職/松坂大輔傷後復出 預計5月28日軍投1局

去年遭到軟銀釋出後,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加盟中日龍,雖然雙方當初簽下的合約,松坂年薪只有1500萬日圓(約400萬的台幣),但最進行新合約洽談,中日龍預定將松坂的年薪調升到日幣1億日圓,約2700萬台幣漲幅幅度高達6.67倍,松坂今年球季出賽11場,拿下6勝4敗戰績,防禦率3.74,兩度因為背部不適下二軍,但6勝的成績不但比在軟銀時要出色,而且名列隊上第二多勝投,更有球迷用「復活」,來形容松坂在場上的表現。

另外從球季還沒開打前,松坂加盟就成為球迷和媒體關注的焦點,不只中日龍周邊商品大賣,主場總人數也比去年增加13萬人之多,松坂出賽的9場比賽平均每場都有3萬以上觀眾讓球團十分滿意,松坂帶來的經濟效益。

松坂大輔目前周邊商品銷售額,甚至比他的年薪1500萬日圓還要更高。

不過這樣大幅調薪,球團內部也出現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只看成績,松坂年薪在5000萬會比較合理,但無論如何從球團的重視度以及票房成長來看,也已經證明松坂今年的高人氣。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松坂大輔獲東山再起獎 大聯盟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