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糾正「文大宿舍案」?監察院竟挨批變打手

監察院昨天才為了文大大群館宿舍爭議,糾正北市府,讓侯友宜怒批「東廠」。今天下午監委再度出面,強調是針對北市府101年和107做出不同處分,提出糾正,並沒有認定大群館違法使用。面對外界質疑,選前倒數公布,可能影響選情。監委高涌誠義正辭嚴回應,難道被批選戰打手就不公布,這是大家想要的監察院嗎?

更多新聞: 文大宿舍爭議鬧不停?看李濠仲如何解讀

週二中午才發出新聞稿、針對文大宿舍爭議,對北市府提出糾正,監察院事隔一天,卻又跳出來澄清。

監察委員高涌誠說,「到底有沒有違法這一塊,我們認為權責機關是台北市政府,主要是針對台北市政府,101年以及107年兩次,相同的事實相同的狀況之下,法令也沒有變更但是竟然為不同的認定,我們認為這個處理,其實傷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監委強調,從沒有認定大群館違法使用,反而是針對台北市府做出前後不一的處分提出糾正,不過看看前一天的新聞稿,上頭明明寫著違反台北市土地分區自治條例,如今卻反怪罪外界引用錯誤,為了撇清,還強調報告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侯友宜,甚至把檢舉人的名字通通唸了出來。

監察委員高涌誠說,「我這個調查報告沒有出現,這個某位候選人的姓名完全沒有,但是我也必須承認這個案子,的確有很多的陳述人到監察院來陳述,有一位陳述人是陳正德,王威中市議員然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李坤城鍾宏仁。」

只是監察院聲明也提到,要函請財政部調租金收入疑雲,難道是在影射又昱公司逃漏稅!監委的答案很曖昧。

監察委員高涌誠說,「有沒有把相關的事實查清楚,我必須講有啊,只是我們受限於稅捐稽徵法這部分,你們會講我這樣是不是影射,其實也不是影射,的確這是監察院的處理方式,我們如果任意因為外界質疑,你們這樣是影響選舉怎樣怎樣,我們如果會因為人家,對我們有所批評就任意退縮,各位會期待接受這樣的監察委員嗎?。」

一下子說「應無選舉考量」,但又說不擔心外界質疑,監察院罕見的「澄清記者會」,擺明不想被貼上選戰打手的標籤。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北科公宅當文大宿舍 議員批開學後才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