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北科公宅當文大宿舍 議員批開學後才開標

暑假前就吵得沸沸揚揚的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被市府認定違規,不得再當校舍出租,少掉的床位,柯文哲曾說會提供士北科公宅解決,但議員踢爆,下週一開學後改建專案才要開標,學生早就找好房子了。

更多新聞: 福民平宅改建計畫啟動 柯文哲贈入厝七寶

文大大群館宿舍6月被認定違規使用,最終校方解約,但原提供420床位該怎麼補?柯文哲第一時間跳出來當救火隊,說願拿士北科公宅轉當宿舍,如今議員痛批根本喊假的。

文化大學9月17日就要開學,但北士科專案卻要9月19日才開標,最快也得等到10月以後才可以釋出252個床位。

都發局聲稱士北科專案宿舍不只提供文大學生,還開放全市各大學申請,但大群館本來每學期收18200元,可容納400名學生。

如今抽不到宿舍的新生,只能到校外租屋,雅房一年4~5萬,套房一年要5~6萬,還得跟其他學校搶252個床位,柯文哲當初說好優先提供宿舍給文大生,最終落了空。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租屋族失落?台北市釋三公宅漲幅最高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