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文大宿舍風暴 李慶元再揭取地過程

侯友宜文大宿舍案不斷延燒,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拿出證據,指控大樓在拿到執照時,土地用地屬於「住二區」,但按照規定只有「住一特」才能作為學生宿舍,形同20年違法使用,而簽約的校長吳萬益,為何没先告知董事會,就同意高價承租?還簽下租約每年漲5%,議員也認為該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遭兆如安養院控誹謗 李慶元再揭:病人鼻胃管有訂書針

打開房間走進宿舍,還得跟同學說聲「借過」,文化大學大群館空間如此狹小,更難想像的是含陽台5坪大的「套房」,竟然要塞4個人,每人一學期還要收1萬8000多,市議員李慶元更怒批是違法使用。

李慶元拿出大群館當年的使用執照,清楚寫著土地用地屬於「住二區」,只能作為集中住宅使用,事實上從1997年開始,這裡一直都是住二區,就算2008年北市都更計畫改為「住二特」,還是不能當學生宿舍,形同違法使用了20年。

整棟建築,在1997年開始經營後,都租給學生,2011年3月,時任文大校長吳萬益竟然没告知董事會,就自行和侯友宜妻子任美玲簽約,租金相較自行經營時大幅提高66%,還簽訂年漲5%,一次還簽15年,校方為了減少虧損,只好將2人房改為4人房,學生被迫成為蝸居族,李慶元質疑中間有特殊利益輸送關係。

文大宿舍案持續延燒,當時的校長吳萬益只做一任就走人,留下燙手山芋讓校方頭痛。當初為何簽下不平等虧錢條約?從校長到經手主管難道不該好好交代?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踢爆案件頻出現自家人!李慶元澄清:公正揭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