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釀禍 北海道至今才降初雪

今年冬天氣候異常,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直到週三(14日)才開始飄雪,打破1990年的紀錄,創下當地史上第二晚,其他包括網走和稚內市的氣象台,也都在週三早上宣布觀測到初雪。而札幌最快要週三晚間到週四早上,才有可能出現降雪。

更多新聞: 「玉山初雪」恐創歷史最晚記錄 全台週四回溫

一片楓紅當中,點點雪花不斷飄下,日本終於告別秋天,迎接冬季來臨,北海道直到三天前,都還熱到17、18度。

沒想到一波冷空氣突然在14日來襲,終於催生入冬第一場雪,旭川市領先日本全國,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50分,宣布觀測到初雪,比去年晚了整整28天,在當地130年的統計當中,名列第二晚。

往年北海道各地,10月底就會開始降雪,11月應該連東北地區,都是白茫茫一片,但今年雪季卻罕見的珊珊來遲。

包括稚內、網走,也都是在14日清晨,才先後觀測到初雪,稚內市更創下當地史上最晚紀錄,而隨著冷空氣逐漸南下,日本由北到南,氣溫都會溜滑梯。

下週三開始,北海道市區可能出現積雪,而東北和關東地區,低溫也會下探到10度以下,提醒最近到當地旅遊的民眾,要多加件衣服。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撲北日本飄初雪 北海道探零下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