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失言!批陳菊「母豬」 吳敦義鞠躬道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11月17日)在高雄拉票,突然開罵那個「那個查某人真夭壽,肥滋滋像母豬」,這樣的言論不只綠營罵翻,連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都切割,說不喜歡人身攻擊,寧願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今天吳敦義出面鞠躬道歉,承認失言。但他也說,是因為不捨黃俊英因為走路工事件抑鬱而終,自己才悲憤失言。

更多新聞: 吳敦義辱陳菊「母豬」 蔡英文:是在污辱國民黨自己

公開鞠躬道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承說出「肥滋滋像母豬」這番話,罵的就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但這些話不管是明指,還是暗批,通通都是失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既然失言了,我就應該要道歉,我現在還是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或覺得有被傷害,或者我講失言了,我都要表示我的道歉。」

吳敦義鞠躬道歉。因為11月17日他到高雄參加雲林同鄉會活動,輔選時竟然說出超離譜言論。

堂堂最大在野黨主席,口出惡言人身攻擊,總統蔡英文無法坐視,在臉書發文,「不只為菊姐抱不平,更為台灣民主發展憂心,這種言論是在侮辱國民黨自己,是在糟蹋台灣人拚命爭來的民主價值跟言論自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說不喜歡人身攻擊,寧願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跟吳敦義切割。更有大批韓粉湧入吳敦義臉書,罵他豬隊友,甚至豬隊長,要他請辭下台。

吳敦義表示:「我講錯話這是事實,但是不要講什麼隊友,韓粉很多就跟柯粉很多一樣,什麼才會糟蹋民主,只有打假球奧步。」罵「奧步糟蹋民主」,吳敦義說的是黃俊英走路工事件,他也說明,之所以失言,是因為想起黃俊英。

吳敦義又說:「昨天不是在一個公開的群眾場合,是在一個10、20人,所以在他(黃俊英)遭受到假的走路工事件,抑鬱已終,我內心裡頭真是悲憤莫名。」

這番話難道意指民進黨出奧步才讓他失言?吳敦義的鞠躬道歉,能否止血?就看選票給答案。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罵菊「肥滋滋豬母」 總統:糟蹋台灣人的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