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辭立委全力拚選舉 直衝Google熱搜第一名

在18日造勢活動宣布辭去立委,全力拚台北市長選戰的姚文智,在19日的Google台灣區熱搜關鍵字排行榜上,以超過1萬次的搜尋次數,登上冠軍,顯示在選舉最後階段的犧牲打似乎奏效,讓網路曝光大幅提高。

更多新聞: 2018最夯!《延禧攻略》奪「Google熱搜」戲劇類冠軍

這次台北市長選戰姚文智自認受到許多委屈,不但「選輸退政壇」的承諾被多次拿來嘲諷,更多次被綠營可能出現棄保現象的流言影響,這次下定決心背水一戰的動作,可能對目前緊繃的選情帶來什麼影響,還要等24日投票日才能揭曉。

另外登上熱搜第二名的則是在金馬台獨發言風波後,竟然公開自稱「身為中國人是驕傲」的藝人李威,相關言論一出也在國內引起巨大爭議,以超過5000次搜尋登上第二名。

第三名則是本次選舉公投主題之一的「東奧正名」,可能因16日時國際奧會第三度來函關切,若違反洛桑協議中華奧會恐遭停權或除權,加上金馬發言效應影響,讓台灣民眾更加關注此議題。

熱搜第四名的關鍵字則是「觀光局旅遊補助」,由於觀光局暖冬補助民眾年底前到宜花東高屏等地旅遊,活動反應熱烈,而將原本總額9500萬的經費改為「限時不限量」的補助方式,顯然也激起了民眾高度興趣。

登上熱搜排行第五名的金曲獎得主陳建騏,雖然他的作品《我們》未在今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項目獲獎,但他在臉書上發表了金馬感謝文公開出櫃,表達支持同志平權公投,也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相關討論。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換姚文智致詞就開溜?高嘉瑜: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