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東部起大霧 海陸空交通大亂

隨著季節漸漸進入冬天,中國的中部和東部出現越來越多大霧天氣,造成很多地方交通不便,甚至車禍也變多了。

更多新聞: 大霧暴雪擾中國春運 萬人滯留烏魯木齊機場

受到最近水氣增加、氣溫下降的影響,中國山東、河南、江蘇、湖北等地出現大霧天氣,高樓大廈隱沒在白霧中,部分道路因為能見度太低實行交通管制,江蘇京杭大運河宣佈封航,還有機場航班一度延遲或取消。

大霧也導致車禍頻傳,19日上午河南平輿大廣高速公路發生28輛車連環撞,而且幾乎是大型貨車,造成十幾人傷亡。而山東泰安京台高速公路一樣在19日上午連續發生4起車禍,涉及16輛車,還有兩輛車因此汽油及醋酸泄漏,當地警方和消防員趕緊出動。

另外,中國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民眾開車要注意「團霧」。「團霧」就是出現在大霧前或大霧範圍內,因為空氣中的水氣分布不均,而局部更加濃厚的霧氣,最常發生在早上7、8點,經過農田、魚塘、水溝等地勢低的地方。「團霧」因為來去快速、預測不易,常會讓開車的人反應來不及而發生意外,相當危險。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霧籠罩海南島 海陸空交通大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