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警方擴大掃黑 防堵不法情事

今年是選舉年,警方就怕暴力事件影響選情,陸續展開三波掃蕩行動,總共逮捕超過百人,共犯更是多達上千人,刑事局表示,距離投票剩下短短幾天,掃黑任務還在持續進行中,不讓九合一大選,有任何染黑的機會。

更多新聞: 防不法份子操控選舉 警全台掃黑逮近550嫌

員警全副武裝,破門衝進民宅,這裡是竹聯幫信堂李姓堂主的住家,警方追查發現,他以台南永康當據點,涉嫌以暴力手段討債、向建設公司圍標,搜出來的空氣槍、鎮暴槍,還有K他命和討債委託書,全都是鐵証,而且,主嫌還是這次選舉的里長候選人。

同樣全副武裝,警方沿著梯子爬上2樓,破窗而入,逮到一名蔡姓男子,他是竹聯幫地虎堂雲虎會會長,不僅涉及多起暴力事件,車上還有好幾支五星旗,原來他還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

為了淨化選前治安,警方5月、9月和10月,分別展開掃黑行動,掃蕩包括竹聯幫、天道盟、四海幫等成員,其中包含暴力介入選舉的案例。

查緝行動將持續到選舉結束後,警方藉由大力掃蕩,希望把不法勢力對選舉結果的影響,降到最低。(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前大掃黑!桃警封城掃蕩竹聯幫太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