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大掃黑!逮54治平對象、333名黑幫小弟

警政署選前大掃黑,一共逮捕54名治平對象、333名黑幫成員,其中包括竹聯幫平堂松山會長黃譯民,今年5月涉及蘆洲槍擊案,追查5個月終究將他緝捕到案。另外還有前職棒練習生、四海幫海南堂堂主儲有成,涉及強收保護費,甚至訂定幫規,針對想退幫的幫眾施虐,都成了這波掃黑對象。

更多新聞: 選前大掃黑!桃警封城掃蕩竹聯幫太極堂

一群黑衣人來到蘆洲一間土地開發公司,有人手持棍棒砸店,還有人掏出手槍,就朝店門口連開8槍,隨後倉皇逃離現場,警方循線發現,幕後教唆的主嫌,就是竹聯幫平堂松山會會長黃譯民。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我們緝獲這次主謀,策劃開槍的黃姓嫌犯,也在黃姓嫌犯的住處起獲毒品。」

警政署選前大掃黑,四海幫海南堂堂主儲有成,不但訂定幫規,還涉嫌拿球棒,虐打想要退出幫派的成員,過程拍攝成影片,傳給其他幫眾成員,但涉及暴力討債,成了這波掃黑對象。

另外彰化角頭林瓊烈,多次向地方混凝土業者,收取保護費,另業者苦不堪言,全國同步掃黑,一共54名治平對象遭逮捕,另外帶回333名黑幫小弟,包括竹聯幫平堂松山會會長黃譯民,五月涉及疑似小弟感情糾紛,前往蘆洲教唆開槍恐嚇,遭到鎖定,而過去是前職棒練習生的儲有成,涉嫌暴力討債,不但白吃白喝還強收保護費,彰化角頭林瓊烈這回因50萬債務糾紛,拿槍找上市民代表候選人恐嚇,通通被帶回偵辦。

掃黑過程中,警方也發現5名領有黨證的統促黨成員,包括竹聯松山會長黃譯民、風飛砂幫成員許戎騏,以及暴力集團嫌犯葉秀龍等人,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視察掃蕩成果,也宣示徹底掃黑決心。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在即!警方擴大掃黑 防堵不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