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搶工程開槍恐嚇 警追半年逮14四海幫成員

新北市一名22歲的王姓男子,今年(2018年)4月跑到永和某工地開槍,隨後就跑到派出所自首,供稱是為了行車糾紛洩憤,不過,當時警方懷疑事情不單純,追查後發現是幫派份子盯上工地利益,而且還犯下多起暴力討債事件,最後將王姓嫌犯和其他13名四海幫的黑道成員逮捕到案,依恐嚇、傷害、殺人未遂和組織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殺人通緝犯嫌烤肉太吵 對空鳴槍洩憤反遭逮

14名四海幫的幫派份子被警方逮捕後,囂張氣焰全部消失,當初他們可是在新北地區犯下多起暴力討債和KTV群架糾紛,只是警方會破獲這個犯罪集團,全因為4月份的一起槍擊案。

當時男子拿著手槍,接連朝工地門口開槍,但手腳似乎不太熟練,接連好幾次扣下扳機,卻是頻頻卡彈,一共連開6槍,最後只有1發子彈順利擊出,警告目的達成後,男子似乎毫不避諱,沒有刻意閃躲監視器,就這麼跑到派出所,高舉雙手表明要自首,說自己因為行車糾紛,才會開槍洩憤。

王姓嫌犯向警方供稱,因為差點被撞,加上失戀又失業,才會到工地開槍洩憤,但當時警方就懷疑案情不單純,懷疑工地利益有關,加上開槍前一周,工地建商才遭恐嚇,深入調查,才發現開槍的王姓嫌犯,涉入多起暴力討債,只要向債務人討不到錢,就把債務人朋友當成討債對象,暴力相向,每次得手10~20萬,最確認是他策劃槍擊恐嚇建商,9月25日,警方兵分多路逮捕14名嫌犯,並且依恐嚇、傷害、殺人未遂和組織犯罪條例等罪送辦,經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文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批上政黨外衣的黑幫 蔣介石青幫也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