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上政黨外衣的黑幫 蔣介石青幫也被點名

有些政黨被人質疑根本是披著政黨外衣的黑幫,像是「白狼」張安樂擔任總裁的「統促黨」,就是最常被人提起的例子。綠營立委就說,黑幫成立政黨漂白,最大的好處就是用政治獻金來掩護不明資金,甚至收錢好辦事,還會幫敵國統戰;也有資深媒體人說,同時是政黨又是黑幫的團體,包括孫文加入的「洪門」,蔣介石加入的「青幫」都是。

更多新聞: 「拆除殺人凶手」 蘇澳鎮公所蔣介石銅像被噴漆

去年(2017年)9月,台大把場地租借給中國選秀節目,中國主辦單位卻把台大矮化成台北市台灣大學,引發學生抗議。「統促黨」竟然在校外攔阻抗議學生,把學生打得頭破血流。

還有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包圍立院跟學生嗆聲。

接二連三的涉入政治,也難怪「統促黨」被質疑是披著政黨外衣的黑幫,還有外國媒體披露,「統促黨」就是收了中國國台辦的錢,也有立委公開質詢過資金數據。

直指「統促黨」背後就是中國勢力撐腰,綠營立委說有些黑幫拿錢好辦事,中國的不明資金透過政治獻金掩護,還能藉由台灣的政治多元民主,靠選舉來實行統戰。

其實黑幫成立政黨,被質疑的不只有「統促黨」。早在民國之前,包括孫文就是以幫派「洪門」大哥的身分,在美國進行革命活動,蔣介石也是上海幫派「青幫」的重要成員。

資深媒體人陶煥昌指出,「蔣介石他很擅於利用這些基層幫會的力量,去達到他需要革命,或者是北伐的目的,愛國革命常常是這些幫派份子、黑社會最好的偽裝。」

不容黑幫偽裝依附在政黨內,政府也已經三讀通過《組織犯罪條例》,只要具有持續性與首從關係,就可能符合組織犯罪的要件,以避免政黨活動成為黑幫鬧事的藉口託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介石騎馬銅像馬腳遭砍 政大報案擬求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