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持續燒!加州將降大雨 恐釀土石流

目前加州北邊的坎普火場,火勢已有7成受到控制,但因為氣象預報已經說,加州將降下大雨,屆時極可能造成土石流。此外,南邊伍爾西火場,則出現了驚險救援的場面。

更多新聞: 石門十八王公廟土石坍方!賣粽攤商遭壓傷

直升機救援隊,就在野火的煙霧之中,飛越一個又一個山頭,總算找到降落點、救出受困民眾。

從8日開始,加州野火燎原,如今已延燒近兩周,所幸南北兩處主要火場,火勢都已逐漸受到控制,不過,就在此時,卻又出現新危機。

老天終於要下雨,預計從21日下午將持續下到23號上午,除了幫忙澆熄火焰外,也能稍微清理空氣污染,不過以北加州的天堂鎮為例,在全城被燒毀的狀態,雨量一大勢必引發土石流,甚至是被燒毀的破瓦殘骸流,而天堂鎮的災民,目前多在附近奇可城內的大賣場前搭帳篷,就是這個區域,極可能變成山洪區。

庇護中心日前也爆發諾羅病毒,百人因此送醫,災民的苦難顯然還沒結束。

目前北加州野火災區還有百人失蹤,無論是生是死,即將到來的雨勢,對於救援、搜尋工作,恐怕都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狂襲里約熱內盧 釀土石流5人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