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十八王公廟土石坍方!賣粽攤商遭壓傷

新北市石門,香火興旺的十八王公廟,中午驚傳土石坍方!當時約20坪大小的土石突然滑落,從3樓高度衝進底下攤商,壓到正下方賣肉粽的攤商夫妻,其中妻子自行脫困,但他60多歲的先生卻被壓在磚牆土石下,動彈不得,幸好消防隊將他救出後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汐止大尖山風景區土石坍方 ㄧ輛轎車遭砸中

一名男子雙腳陷入土石中,背上還壓著一整塊磚牆梁柱,看來非常痛苦。上午11點半左右,雨勢不小,石門十八王公廟的土石竟突然坍方,差點將底下的攤商活埋。

附近攤商說,「就整個這樣掉下來了,怎麼會沒嚇到?嚇到我手腳皮皮挫,我嚇得連午餐都不敢吃,剛剛才在吃啊。」

轟然巨響,近20坪面積的土石就從三樓高度衝進攤商區,旁邊一整排的攤商都嚇壞了,當時在下方賣肉粽的夫妻,更是躲都沒得躲,被壓在土石下,雖然年約50歲的妻子先自行脫困,但他60多歲的先生,雙腳卻被土石埋住,動彈不得,就怕還有落石掉落,消防隊以最快速度出動機具,將土石清除,緊急將他送醫,只有左大腿受傷沒有大礙。



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指出,「因為這裡臨路邊嘛,然後我們先就做一些緊急的處理,如果是核一廠的部分,就請核一廠做一些水土保持的部分,(他們會給他們賠償嗎還是),應該不會。」

由於事故發生在核一廠旁的石門十八王公廟前,但是不是核一廠的地,還要釐清,目前攤商也已經移到安全的地方。不過回到事故現場,一片狼藉,鐵皮被土石壓倒在地,冰箱也已經凹陷,飲料都掉了出來,粽子也滾落一地。

石門區公所工務課連啟仁說,「另外的攤位區,我們就及時做疏散,同時把這個區整個做警戒線的拉起來,土石啊在前幾年,0206路口的位置,也有大型的崩塌,那今天看起來目前還算穩定。」

由於目前還有零星土石掉落,目前消防隊已經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入,也幸好攤商夫妻反應快,否則大片土石從天而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婚禮派對湧土石流 賓客瞬間活埋釀15死3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