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白米支持徐欣瑩?徐陣營起底里長身分

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的送白米風波,越演越烈。檢警昨天(20日)傳訊竹東柯湖里收受白米的里民和發送的里長,里長說收到徐欣瑩助理電話,表示要送白米,知道她要選縣長,所以送給里民時,也如實轉告要支持徐新瑩,下午徐欣瑩陣營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位里長是楊文科團隊的執行長,對不實抹黑絕對要提告。

更多新聞: 徐欣瑩偕父親投票 與民眾打招呼寒暄

他是竹東鎮柯湖里長呂建宏,今年7月底幫民國黨的徐欣瑩,送了30包白米給弱勢里民,哪知道惹出這麼大的風波,還被檢警傳訊,因為檢方要查送米和選舉到底有沒有關。

竹東鎮柯湖里長呂建宏表示,:「里民收到當然很高興,跟我們說謝謝,我說要給他們支持喔,他說好啊謝謝,一定會的。」

這一包包徐欣瑩「協助辦理」發送的白米,好幾次遭對手批評這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這回又有里長跳出來說,發送當時有轉達支持徐欣瑩的說法,這讓徐欣瑩陣營氣炸了,痛批根本是惡意造謠。

徐欣瑩競選發言人陳程振痛批:「送完米之後,呂建弘里長還感謝這樣的善心義舉,結果選舉之前他突然反過來,栽贓抹黑還說他自己是共犯,把提供善心的楊先生還有候選人的義舉一起拖下水,公然的造謠抹黑。」

徐陣營還起底這位里長身分,發現他其實是對手楊文科竹東總部執行長,更詭異的是,發送完了白米,他還到處在各大群組說,自己是賄選共犯,根本是其心可議。

陳程振說:「呂建宏不只是里長,還是楊文科竹東競選總部的執行長,許多管道發表講自己,自稱拼命的告訴大家說他是共犯,這的確在最近的新竹縣各個群組造成一些騷動。」

楊文科陣營強調,該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檢調;至於里長說法是他個人的行為,與總部毫無關係。選情緊繃,徐陣營不容許惡意抹黑,決定對里長提告,絕對不姑息。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輔選徐欣瑩!柯文哲錄影片、柯美蘭陪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