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打本土文化牌 邀黃俊雄到林園義演

高雄市長選戰,打空戰也打陸戰,更打本土文化牌。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只在競選廣告「高雄ㄟ讚」,力挺在地的宋江陣、戲獅甲,還特地邀請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到戶籍地的林園義演,強調推廣本土文化的理念。

更多新聞: 經典童話《小紅帽》揭序幕!4大劇團將到偏鄉義演28場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是台灣第一齣電視布袋戲劇,一演就是五百多集,還創下97%的超高收視率。因為融入現代音樂、和聲光效果,把傳統布袋戲推向轟動全台的高峰,這推手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帶著劇團南下高雄義演,力挺韓國瑜。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講台詞:「大家要看一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韓國瑜,對不對!」手拿大鬧天宮的孫悟空布袋戲偶出場,韓國瑜表態挺本土文化。

韓國瑜強調:「我做囝仔讀書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哈麥兩齒祕雕哇,大家同學下課都在說,大家都對布袋戲很沉迷,以後高雄市的文創不論是布袋戲,地方戲曲或是一些年輕人,對文創比較有興趣的,都可以在高雄發光發熱。」

布袋戲不是韓國瑜唯一表態支持的本土文化。高雄是唯一聚集布袋戲、皮影戲、和傀儡戲這三大台灣傳統偶戲的縣市,韓國瑜從以實際行動支持布袋戲,到MV融入戲獅甲、宋江陣等高雄在地的信仰文化內涵,強打支持本土文化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思博、韓國瑜合體!南高連線大會師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