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票、暗殺假消息頻傳 韓國瑜陣營按鈴控告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到連暗殺論都出來了,韓國瑜競選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在網路上有人公然號召: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還有買票說,一票從1500到6000都有,面對不實言論,韓國瑜陣營請來律師按鈴控告,希望遏止選舉歪風。

更多新聞: 中國恐使出殺手鐧「暗殺」候選人?日本學者警告:不能不防

立委黃昭順表示,「這幾個字非常恐怖,他就是呼籲民進黨的同志們,我們暗殺韓國瑜,我要請問治安單位,你們要怎麼樣保證,我們候選人的安全?」

居然有人公然在網路上號召要暗殺韓國瑜,讓韓國瑜陣營相當不滿,還有韓粉提供網路上已經出現買票的言論,價碼從1500到6000不等。

立委黃昭順指出,「尤其是三山地區都傳出國民黨市長買票,旗山一票2000元到3000元,岡山沿海地區一票3000到4000,彌陀梓官5、6000元,市區3到5000元不等。」

高雄市議員王美雅表示,「看到網路居然散播說,為什麼韓國瑜晚會造勢那麼成功,是因為有發放1500元走路工,我們覺得真的是汙辱了高雄選民的智慧。」

選舉團隊找來律師按鈴控告,希望檢調對於網路上不實言論能追查到底,也向警方報案,憂心韓國瑜及其家人安危。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林建隆:「網路上面的機制有可能,他會透過跳板或是網路的技術,那可能呈現IP也許在境外,實際犯罪嫌疑人到底是在境外,或者是境內,這個我們還要持續來追蹤。」

公然在臉書上貼出買票的林姓男子,PO文表示關於走路工及買票訊息,沒有證實,一時衝動,願意配合調查,還原真相,也將臉書關閉,不再回應,選戰激烈到連暗殺說都出爐,選前之夜,還會有什麼意想不到變數,兩方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陳禕瀅、廖錦雄、劉忻怡、李志銳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散布買票道歉男是國民黨員?韓國瑜陣營遭疑自導自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