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暗殺韓國瑜?刑事局逮一男後再鎖定新加坡人士

高雄市長選戰驚傳暗殺言論!在臉書、PTT上分別有人發文說要暗殺韓國瑜,其中一個網路IP在新加坡,另外一名47歲男子則被警方通知到案,他宣稱自己沒有政黨傾向,只是抒發意見,刑事局統計,到21日為止,類似的網路不實言論已經多達133件。

更多新聞: 中國恐使出殺手鐧「暗殺」候選人?日本學者警告:不能不防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網路上竟然傳出威脅性的PO文,目標直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臉書PO文上頭寫著,「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另一篇則是PTT推文,寫著「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

對此韓國瑜回應,「我覺得像這些過度極端的組織它的主張,或者過度暴力的主張,在民主多元的政治實在是沒有必要,尤其這個工程師住在台北,我們在高雄選舉,別人在吃米粉你在旁邊喊燙是什麼意思?沒有意思嘛。」

警方調查,PTT推文是一名47歲趙姓男子,他在11月14日推文誓殺韓國瑜,警方循線通知到案,他聲稱自己不是高雄人,也沒政黨傾向,只是抒發意見,不知道已經觸法。

無獨有偶,韓國瑜粉絲頁17號也出現暗殺貼文,刑事局追查發現,網路IP在新加坡,已經掌握特定對象。

選舉期間不實言論滿天飛,截至21日為止,警方獲報133件,偵破88件,逮捕104人,涉犯包含選罷法、刑法誹謗、恐嚇公眾等罪,還有45件偵辦中。選戰緊繃時刻,刑事局高度關注,不讓有心人士透過網路影響選舉。

(民視新聞/楊凱安、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明昭代理刑事局長 3線3星最年輕高階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