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使出殺手鐧「暗殺」候選人?日本學者警告:不能不防

總統大選中國介入的傳聞不斷,日本學者藤井嚴喜昨天警告,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他擔心中國共產黨會在選前使出殺手鐧,只要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遇刺,選舉可能被迫無效。消息傳出,總統蔡英文表示,國安人員會盡全力保護候選人,這是選舉最後階段,必須謹慎嚴肅面對的議題。

更多新聞: 周錫瑋預告將有2020兩顆子彈翻版 劉世芳:歡迎將情資提供法務部

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一起站在台上,拉手接受歡迎,他是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向來關心台灣的他,在東京舉辦OneTaiwan研討會,現場湧進700多人。

藤井嚴喜提出警告,這場選戰中國共產黨的介入很深,他擔心中共會在選前使出殺手鐧,只要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遇刺,選舉可能被迫無效,台灣將會陷入大混亂,這才是中國最想要的結果。

對此蔡英文回應,「我相信在每一次大選裡面,我們的國安人員,還有我們所有的政府裡面,負責安全的人員都會盡最大的能量跟能力,來保護我們所有的候選人,這個是一個國家整體,必須要在選舉最後的階段,都要謹慎而且是嚴肅面對的議題。」

蔡總統對國安人員有信心,因為韓國瑜和宋楚瑜兩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完成登記參選程序後,維安已經升格為總統層級,走到哪裡都有嚴密保護。不過蔡總統也坦言必須嚴肅面對,畢竟過往選舉激戰時刻,意外事件發生衝擊選情歷歷在目。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指出,「因為台灣已經發生兩次子彈事件,一次是2004,一次就是連勝文那一次,你必須要防備到中國勢力的介入,如果他們(中共)只是用資金來影響選舉,沒辦法得勝的話,他不需要有正規軍嘛,台灣槍械的取得非常容易,在製造混亂的時候,會影響這次選舉的結果,甚至可能選舉都會不算數,所以日本學者警告,我們必須重視。」

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傳聞不斷,如今又有日本學者警示,無論消息真假,都不能不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NHK解析台灣大選!總統民調、間諜案、反送中皆入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