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批韓國瑜政見空洞 PO文:今日香港明日高雄

沒想到高雄市長選戰熱潮連香港都感受到了,住在香港的知名作詞創作者林夕發表了一篇評論,直指韓國瑜政見空洞、亂開支票,用詞犀利,文末以今日香港,想像明日高雄,讓人感受到他急切要宣達的想法,顯見對韓國瑜非常不以為然。

更多新聞: 「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平權」林夕談反送中遭封殺:被佚名是種光榮

不管是陳奕迅的《愛情轉移》還是王菲的《紅豆》,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都是知名作詞創作者林夕的作品,而林夕並非關在象牙塔裡的創作者,他非常關心時事,遠在香港的他,感受到高雄市長選戰激烈,有感而發寫了篇評論。

認為韓國瑜說的政見是空話,「亂開支票,簡直是直銷騙子、夜市叫賣的貨色、賣菜變成江湖賣假藥的,中國真需要真缺乏台灣的水果嗎?海南省自己爛掉丟掉一大堆會買你,是買你的個體自主性,扼住了經濟咽喉,韓國瑜說要禁止政治及意識型態相關遊行,還沒當市長就扮演大家長了。看看今日香港,想像明日高雄吧」,最後一句尤其沉重。

韓國瑜表示:「其他人在我身上、在我腦袋加其他的帽子,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高雄人民過得太辛苦了,我們一定要立刻賺錢,這是我當高雄市長對高雄市民我許下的諾言。」

2014年香港鋪天蓋地爭普選的雨傘革命,林夕填詞創作了撐起雨傘這首歌,是這場抗爭精神食糧,看到台灣選舉打得火熱,激發他民主情懷。

林夕曾說:「了解自己是很困難的,了解自己有時候比用一個謊話,圓另外一個謊更困難。」

林夕創作超過3000首歌曲,透過文字抒對生命的感受與體悟,也因為在香港感受中共政權的蠻橫,才會寫下評論,值得台灣選民深思。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夕挺反送中遭中國封殺?傳3500首填詞作品全遭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