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挺反送中遭中國封殺?傳3500首填詞作品全遭下架

香港傳奇詞作人林夕,累積3500首作品,卻驚傳作品被下架!不但各大音樂網站找不到他的作品,就連幫北京奧運寫的主題曲也不見,原來他最近公開支持反送中,被中共政府下令封殺。但和林夕合作的大咖歌手無數,包含陳奕迅、王菲、楊千嬅等等,讓中國網友哀嚎,粵語歌還剩什麼?

更多新聞: 「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平權」林夕談反送中遭封殺:被佚名是種光榮

女神王菲的歌,優美的詞句多半出於林夕之手,兩人合作無間。

陳奕迅、楊千嬅、梅艷芳......你想得到的香港大咖歌手,也都唱過林夕的詞,沒想到這些經典曲目,現在在中國通通聽不到。


中國網友哭喊粵語歌等同滅了,因為不管從QQ音樂、蝦米音樂,林夕作品就像人間蒸發,完全找不到,到底發生什麼事?


上週日,林夕到台灣出席「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講到香港局勢,幾度哽咽,談到和樂團滅火器共同創作反送中歌曲《雙城記》,也相當激動,他說,「如果我們要做一個反抗強權專權的人,我們首先要做一個強壯的台灣人、強壯的香港人。」

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曲也是林夕做的詞


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的林夕,從1985年創作至今,積累3500首作品,被封為傳奇填詞人,最近因投入社會運動,惹怒中共政府而被封殺,但眼尖網友發現,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曲也是林夕做的詞。網友嘲諷殺敵一萬自損三千,中共荒謬政策,破壞、打壓到音樂圈,也難平民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被切除右腎、部分肝臟!香港21歲中彈青年首度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