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被切除右腎、部分肝臟!香港21歲中彈青年首度現身

這個月11日香港三罷期間,年僅21歲的周姓同學被港警實彈射擊,導致他在醫院躺了9天,還要被迫切除右腎跟部分肝臟。周同學現在雖然出院了,但仍在康復階段,腰部時不時就會劇痛。23日他在立法會議員及律師陪同下,首度現身說法,強調他要活下去,才能看到香港有民主的一天。

更多新聞: 林夕挺反送中遭中國封殺?傳3500首填詞作品全遭下架

上衣拉開,腹部滿滿都是醫療繃帶。11日,一名港警光天化日下,在西灣河街頭連開三槍實彈,其中一枚射進了周同學的腹部,讓他當場倒地、送醫急救。經過4小時手術,這位年僅21歲,力挺民主的香港青年,身上從此少了個器官。

周同學在醫院躺了共9天,不僅右腎跟部分肝臟都被切除,還被港警以涉嫌非法集結罪名拘捕。23日,他召開記者會,就算拄著拐杖,也要大聲「踹共」。

香港中槍青年周柏均表示,「太荒唐了,我們沒做錯事他(港警)就掏槍,他把槍對準我,然後砰的一聲,我跌倒在地上。」

周同學說,中槍倒地的那一刻,他想到了家人跟朋友。而為了看到香港實現民主的那一天,他說什麼也要撐下去。而記者問到一旁周同學的爸爸是否對兒子做的事情是否感到驕傲,周同學的父親也點了點頭。

但香港的局勢並沒有隨著周同學中槍而緩和,就在他與死神搏鬥的那幾天,香港各地可說是烽煙四起,就連各大高等學府也淪為戰場。對此周同學表示,港府要扛起最大責任。

周柏均指出,「我們是被選中的世代,所以我們要繼續奮戰,直到目標達成。」一邊是不惜用生命換自由的香港年輕世代,另一邊是不惜用實彈鎮壓的香港警察,這場警民對決看不到終點,但仇恨的種子已經落地生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區議會選舉24日登場!受反送中影響選民人數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