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操作棄保 姚文智、丁守中同轟

選戰最後關頭,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在LINE群組上發表「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如果國民黨拿回台北市,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等等言論,要操作「棄保姚文智」的意圖明顯。今天姚文智跟丁守中同聲轟柯文哲,藍綠都要騙,但是柯文哲本人卻說他忙著掃街,根本不知道。

更多新聞: 蔡壁如離開北市府 柯文哲:我看她也很痛苦

台北市長爭霸戰最後一天,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三陣營卯起來衝刺掃街,但這時棄保耳語又被炒起來。

原因是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在疑似公務員的LINE群組PO文說「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如果國民黨拿回台北市,加上新北市,人口有700萬人,台中跟高雄,國民黨再拿走一個,至少三都加起來1000萬人口,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這番話意圖明顯,就是要操作「棄姚文智,保柯文哲」。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姚文智表示,「柯團隊充滿了政治的算計,前一晚去館長那裡,想要藍的票,後一晚寫了這些文章,好像很擔心民進黨,忽藍忽綠、又藍又綠,其實是完全沒有中心信念,我對台北市各項政策的擘畫,是所有候選人所沒有的,我已經取得了大家對我執政能力的信任,相信是我會得到勝選最重要的關鍵。」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丁守中指出,「以前要騙藍的票,那現在在關鍵的時候,又開始要騙綠的選票,現在就只有蔡壁如在操作這樣的情形,當然就算是讓蔡英文下台,2020有什麼不好?那是對台灣最好的事情。」

姚文智、丁守中同聲抨擊,不過PO文的始作俑者蔡壁如,卻淡淡地說只是轉貼別人的評論而已。

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解釋:「那已經傳很久了,我想說丟出去發酵一下。」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柯文哲說:「連看都沒看,我一天到晚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每天掃街拜票,坦白講回家是直接昏倒,根本沒有時間去管這些事情。」

核心幕僚的PO文,柯文哲堅稱根本不知情。台北市選戰開打以來,棄保傳聞始終不斷,現在選情緊繃,三方陣營都喊出自己才有勝算,不讓對手有操作棄保的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丁守中偕妻兒投票 受訪喊中華隊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