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離開北市府 柯文哲:我看她也很痛苦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忙著籌組下一屆的小內閣名單,沒想到不但3位副市長驚傳跳船,就連跟隨超過20年的貼身心腹蔡壁如也確定要離開「休息一陣子」。難道是與副市長傳出長年不合,為此退讓成全?蔡壁如受訪反駁,並強調從不介入人事案。柯文哲則說「一個正常人來這種奇奇怪怪的環境,我看他也很痛苦」。

更多新聞: 上班罕見遲到 柯文哲:陳佩琪不在家沒早餐

這裡可見蔡壁如,那裡也是蔡壁如,身為柯文哲的心腹,甚至被封為柯P身邊最重要的三個女人之一的蔡壁如。這樣相隨的畫面,以後恐怕看不到了。市府顧問蔡壁如,儘管幫柯文哲連任成功,但跟了柯文哲超過20年,卻選在選後時間點離開團隊。

外界揣測就是外傳3位副市長受不了蔡壁如太強勢,一一求去是導火線。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率先表態想休息,副市長林欽榮借調期滿,即將返回校園執教,另一位副市長鄧家基則是始終避談去留。

兩人默契一致,成全蔡壁如離開市府一陣子,但能換回3位副市長留任嗎?不管結果如何,除了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外,外界還看好輔選有功的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升任副市長,局長職缺也傳民進黨北市議員、藍世聰的侄子黃向羣有望接任。

兩人雙雙否認,但北市府還得傷腦筋的是,但地政局長李得全、財政局長陳志銘雙雙升任台北市副祕書長,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將借調期滿返回台大醫院,空出3個位置。

而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也說想休息,都發局長林洲民、產發局長林崇傑兩人也因為大巨蛋、北農事件、果菜市場改建等爭議,可能下台。

眼看12月25日市長就職日期快到來,柯P左右手蔡璧如竟然不玩了,究竟是真的累了,還是為了成全市府小內閣人事布局,外界都在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補選重啟白綠合作?柯文哲: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