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壁如鬧不和?傳柯文哲團隊三副市長求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慘勝連任,內部不和傳聞再度浮上檯面,三位副市長除了林欽榮因借調期滿面臨抉擇,陳景峻、鄧家基都傳出因為和蔡壁如長期不和,也打算求去。不過市府透過發言人反駁,強調目前市長都還沒談到人事案,下個月中小內閣總辭後,才會公佈新人事名單。

更多新聞: 上班罕見遲到 柯文哲:陳佩琪不在家沒早餐

座車抵達市府地下室,柯文哲卻遲遲不下車,還和發言人劉奕霆悄悄話一陣子。柯文哲下車後,一度想要爬樓梯,沒想到大批記者緊隨,最後只好打消念頭。而看著媒體一陣忙亂,柯文哲似乎很得意,只是什麼敏感問題都不說。

柯文哲這回贏的驚險,市政趕緊嗡嗡嗡,但傳出三位副市長恐怕將跳船,林欽榮因為借調屆滿,想留任得辭教授工作;負責白綠溝通的陳景峻,前一天則透露想休息;鄧家基雖然一直不鬆口,但也感嘆「說來話長」埋下伏筆。外傳陳、鄧兩人,就是因為和蔡壁如長期不合才打算求去。

副市長們面對詢問低調不多說,畢竟這回柯文哲只以3254票險勝,傳出內部究責、檢討聲浪不斷。不過,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因為不甩黨紀、力挺柯文哲,加上選舉期間擔任輔選大將,外傳很可能高升副市長。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12月18日會依相關法令規定,要進行市府內閣的總辭,也因此下屆行政首長名單可能會在市長就任前才會比較明朗的狀況。但被問到是不是因為不合才會離開?劉奕霆回應「我想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啦」。

市府發言人否認到底、強調12月18日小內閣總辭後,才會公佈新人事名單,會是全面洗牌,還是維持現狀?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信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離開北市府 柯文哲:我看她也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