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巨蛋」!澳洲鴯鶓蛋成高級餐廳料理

澳洲國鳥「鴯鶓」的超大鳥蛋,最近越來越受到歡迎,成為高級餐廳裡的美味料理,但是鴯鶓只有冬天才會下蛋,讓蛋農快要跟不上市場的需求。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雞蛋麵粉水球戰 前瞻預算案完成初審!

全世界第二大的鳥類「鴯鶓」,外型和駝鳥相似,是澳洲國鳥,而現在牠們的超大鳥蛋越來越受歡迎。不過,全澳洲只有12個鴯鶓農場,而且鴯鶓只在冬天下蛋,因此鴯鶓油、鴯鶓肉再加上鴯鶓蛋,讓農場供不應求。

鴯鶓蛋成為澳洲高級餐廳的新寵,鴯鶓農施密特3個月內賣了3000顆鴯鶓蛋,每顆5澳幣,大概新台幣112元,而在南澳更有蛋農宣稱一顆可以賣到30澳幣,超過新台幣670元。

母鴯鶓冬天時平均每三天會下一顆蛋,在野外公鴯鶓負責孵蛋,小鴯鶓大概56天會孵化,不過母鴯鶓下的蛋裡面通常有一半是沒有受精的空包蛋,因此在農場,會把鴯鶓蛋分成孵育和食用兩種。而為了收集鴯鶓蛋,農場工人必須想辦法支開保護蛋的公鴯鶓。

鴯鶓蛋營養價值很高,不過營養師提醒,一顆鴯鶓蛋相當於8顆雞蛋,所以要小心別吃過量了。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毒雞蛋侵台 彰化3家牧場被驗出芬普尼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