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北台中選情辭黨魁負責?黃國昌:放話聽聽就好

時代力量這次推出40名候選人進攻全台議會,黨主席黃國昌曾經喊出,沒上20席他負責,但如今只上16席,主席黃國昌跟立院黨團總召的徐永明負責的新北、台中,10名候選人全軍覆沒,就有消息指出時力內鬨,要黃國昌負全責,但黃國昌說那只是不具名的放話,這次新北台中許多人都是落選頭,其實成績不俗。

更多新聞: 新北、台中全落選傳逼宮?黃國昌:聽聽就好

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謝票有人風光,也有人感傷。要進攻全台議會,時力推出40位戰將,總共選上16席,包括基隆1席、台北3席、桃園1席、新竹4席,中部苗栗、彰化、雲林4席,台南、高雄共3席。

但黨主席黃國昌負責的新北6席、黨團總召徐永明負責的台中4席卻是全軍覆沒,傳出時力因此內鬨,認為當初說沒上20席他負責的黃國昌,該負起全責辭黨魁。

但黃國昌表示,那種不具名的放話得聽聽就好,自己的分數應該要讓時代力量的黨員、支持者評斷,更舉出新北、台中許多人都是落選頭,得票數得票率甚至比整體平均來得高,十分肯定這次新北、台中的選情。

而台中南屯區吳佩芸就是落選頭之一,跟吊車尾當選的資深議員何文海只差9票。對此吳佩芸表示,「希望透過驗票過程,不只是還給選民一個公道,希望讓選舉過程更公開、透明、乾淨、清白」。

吳佩芸強調選戰還沒輸,自費驗票後有機會翻盤,負責台中選區操盤的徐永明,除了檢討自己戰略,認為更重要的是檢討整套地方選舉制度。

對於黨內有人找戰犯,徐永明替黃國昌說話,表示「其實其他政黨都沒有這個狀況,主席身兼地方的主委,我覺得在黨未來的發展上面,其實可以好好地討論,就是整體這次選舉,其實社會評價是成功的,所以我想主席有一定的這個功勞在」。

按照時代力量規定,本來在大選後就會改選主席,但最快也要到明年3月、4月後,屆時黃國昌會不會拚連任,他表示還要思考,現階段還是協助新血深耕地方最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衝出16席「亮」點!林亮君談時代力量翻轉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