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裡最大 時代力量議員全國奪16席

時代力量在地方選舉再創佳績,全國總共拿下16席,超越其他小黨,其中在台北市,推出5位候選人,有3人當選,除了清一色女將,也都曾表態支持柯文哲,反倒是知名度最高的吳崢,表態不投柯文哲落選,不過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不認為友柯挺柯是勝負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選民拋棄藍綠?議員選舉「小黨崛起」出頭天

放鞭炮慶祝勝選,時代力量三位準北市議員,林亮君、林穎孟、黃郁芬,站上宣傳車,在黨部主委林昶佐的帶領下,掃街向選民致謝。

時代力量在北市提名5席,上了3席,總得票率4.58%,中山大同林亮君,得1萬8000多票,排在選區第三名,成績最亮眼,士林北投黃郁芬1萬3000多票,和大安文山林穎孟1萬1000多票,都在選區吊車尾的前一名當選,松山信義的吳崢,表態不投柯文哲,和內湖南港的蕭新晟落選,勝選的除了都是女性,更都表態「友柯」,但友柯是勝選關鍵嗎?

各有各的說法,但一概否認自己是柯家軍,身兼時力北市黨部主委的林昶佐,也為外界歸納「友柯派當選」、「反柯派落選」的說法消毒。

北市開紅盤,全國也選得亮眼,總共選上16席,包括基隆、桃園、新竹共6席,中部苗栗、彰化、雲林4席,台南、高雄2席,但黨主席黃國昌負責的新北、黨團總召徐永明負責的台中,卻雙雙掛0,該說林昶佐策略成功嗎?

時力在國會成為第三大黨之後,2018年地方選舉也沒漏氣,席次和得票數都只輸給兩大黨,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顏辰州、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台中全落選傳逼宮?黃國昌: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