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布局小內閣  點名張善政、李鴻源、楊秋興等人

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始布局小內閣人事,呼聲很高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確實和韓國瑜見過面,也透露韓國瑜有打電話給郭台銘招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被點名,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

更多新聞: 張善政揪網紅試車談心?愛車「克萊斯勒」曝光

11月24日晚間,韓國瑜把綠地翻成藍天這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站在台上,一路相挺,輔選有功,更被點名是副市長熱門人選,在勝選隔天,楊秋興坦承和韓國瑜碰過面。

韓國瑜籌組小內閣,3位副市長人選,楊秋興有工程專長,跟「懂工程」條件說吻合;前立委林國正也被點名,有農業經濟、財務管理背景,還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肯定。韓國瑜說用人不分藍綠,另外一名副市長人選是否會是有綠營色彩,相當受關注。

另外,韓國瑜辯論會的智囊團,傳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點頭擔任高雄市的經濟總顧問,治水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則是治水總顧問,前經濟部長杜紫軍也被點名是可借用人才。而12月3日將在廈門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因為鴻海總裁郭台銘確認出席,楊秋興也建議韓國瑜出席。

韓國瑜說要拚經濟,包括經發局、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都要找英文要好的局處首長,只是被網友點名,英文很好的補教名師高國華,有沒有入小內閣的可能呢?楊秋興笑笑回應,名單很多,沒正面回應,只說一切得等韓市長統整後給答案了。

(民視新聞/曾依翔、黃建宇、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將以無黨籍參選2020?張善政:機率超過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