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政見挨批空洞!議員痛批:不要只是喊口號

高雄市民進黨執政20年,在昨晚綠地變藍天,新任市長韓國瑜,緊接也得面臨政見遭檢視,愛河摩鐵摩天輪、高雄人口要從277萬到500萬,甚至當選感言說要不分藍綠,組聯合內閣,市議員則批,這根本是空洞選舉語言,內閣要看能力,該用人唯才,而不是用人唯黨。

更多新聞: 韓國瑜直播觀看人次破10萬 自爆多家廠商願投資高雄

24日晚間,高雄市變天了,挾著高人氣的韓國瑜,一舉扳倒民進黨20年在高雄市執政,但這也代表著,他選前提出的政策將面對更嚴峻檢視。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說,「那麼多人喜歡愛情,如果把一個摩天輪跟摩鐵的觀念,結合在一起架在愛情之河上,那很多度蜜月的就想來啦。」

選前就有基進黨候選人陳柏惟拍影片實測,打臉根本不可能,旗鼓鹽的市議員也直接跳出來挑戰韓市長,要他實際來看愛河沿岸看看,不要只會喊口號。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他應該比較落實性的方式,是要過來這邊看一下周遭的腹地,跟以及研究愛河附近的地質,我會覺得這個東西只是一個口號,大於一個實際的內容的政見。」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桃園就是200多萬人是要整個桃園市的人口,都搬過來高雄嗎如果來自境外是來自哪裡呢,這個要交代清楚是來自中國嗎,還是來自其他國家。」

選前支票遭到質疑,當選感言的這段話。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說,「我將籌組高雄市政府的小內閣,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打造一個不分藍綠用人唯才。」

可讓曾經在市府內任職,曾是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秘書以及民政局主秘的簡煥宗,和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的林智鴻都提出質疑。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綠營這邊真的有被他詢問過嗎,在我這邊是完全沒有聽到過,他不是一直提醒高雄人要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嗎藍綠共制的內閣,我倒不如我會建議韓市長,是不是找專業的人才。」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希望說聯合內閣不是一個,泛政治化口號式的言語,我認為未來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應該是用人唯才不是用人唯黨。」

韓國瑜在勝選後也在臉書上貼文,說向陳其邁表達敬意和謝意,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排拜訪花媽及在地前輩,十分明白陳菊與謝長廷兩位前市長任內的各項建設,會給予以最大程度的肯定與重視。

不斷釋出善意,但即將上任的韓國瑜,選前被批空洞的政見如何實踐,不能用候選人身分喊喊口號,而是要以市長身分該怎麼做,市民都睜大眼睛等著檢視。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當選後直播 自爆10家公司將投資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