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被譽為「陸軍總司令」 高雄勝選黨內地位翻轉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認為功不可沒,動員農會、議會和派系,一手籌畫三山大造勢。王金平在2013年馬王政爭之後,差一點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如今藉著幫韓國瑜翻轉高雄,也翻轉了自己在國民黨的地位,2020是否繼續在國會,王金平說現在還沒想到這些,他的動向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王金平將角逐2020? 下個月出書談太陽花學運

當選之夜上,韓國瑜語帶哽咽,感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就在兩個月前,韓國瑜空軍打得火熱,卻被人認為只有空氣票,沒有陸軍實力,這個時候王金平出現了,出錢出力一口氣舉辦了3場大型造勢晚會。

第一場鳳山造勢,5萬名支持者擠爆會場,嚇到所有人,第二場夜襲旗山,3萬人齊聚,最後挺進岡山,10萬大軍壓境,王金平成功動員農會系統,三山造勢大成功,奠定韓國瑜的勝選之路。

被喻為實力最堅強的陸軍總司令,王金平卻不居功,把功勞全部歸給韓國瑜,認為是韓國瑜的努力和魅力,才有今天的勝選。只是王金平為韓國瑜賣力輔選,卻一度差點被韓粉噓下台。

王金平為韓國瑜打下江山,成功翻轉高雄,輔選有功,也讓自己在國民黨內的地位重新翻轉。過去王金平擔任了5屆、17年的立法院長,2013年馬王政爭中差點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藉著韓流重新找回地位,但黨內改革聲浪也跟著韓流襲來,中生代接班的氣勢如何面對?

王金平表示「中生代有中生代的好處,老一代也有老一代的長處,怎樣讓年齡層彼此互相來做一些合作,做一些經驗傳承,這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韓國瑜目前的聲勢高過於大老,甚至有人喊出兼任黨主席,國民黨內權力鬥爭洗牌,開始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立院黨團歡送準縣市長 王金平敬酒林為洲:犧牲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