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角逐2020? 下個月出書談太陽花學運

九合一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國民黨內暗潮洶湧,四大太陽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問鼎總統大位的野心越來越明顯,但各個不把話說破。確定不續留國會的王金平,只透露等「緣」成熟的時刻,就會宣布未來走向,一切以民意做決定,相當耐人尋味。

更多新聞: 吳敦義整軍拚2020?延攬周錫瑋任黨副主席

立法院厚生會會長交接,立委王金平到場祝賀,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刻迎上前道謝。

九合一大選,王金平輔選中南部四縣市立大功,挾著高聲望,昔日立院龍頭鐵了心不留國會,那要不要更上層樓,直攻總統大位?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一個緣,那緣成熟的話,就會宣布未來要怎麼走,由上天來決定,所謂『上天,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所以它還是以民意為主。」

機緣還沒到,王金平始終不鬆口。倒是並列黨內四大天王之一的前總統馬英九早一步出招,發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外界解讀是為再戰2020鋪路。王金平下個月(2019年1月)也要出書,談太陽花學運,和馬英九互別苗頭的意味濃。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蓄勢待發,預計卸任後展開全台之旅。至於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摩拳擦掌,規劃全台感恩謝票,周末起跑,第一站先訪彰化,被視為是選總統的起手式。

王金平表示,「他(吳敦義)真的是這樣的話,大家都要覺得很高興,因為黨裡面終究大家踴躍地,要出來參與提名的競逐,3年前只有洪秀柱副院長,她出來登記要提名,只有一個人啊!就沒有人出來。」

這次大選,藍軍聲勢大好,黨內暗潮洶湧,四顆太陽搶出頭,2020誰出馬參戰?肯定免不了一場激烈廝殺。

(民視新聞/張玄會、張孟琦、胡景順、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太陽們元旦各走各路 王金平:上了牌桌都想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