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女賽車手重傷 奇蹟復原還當觀光大使

上星期在澳門發生F3賽車的嚴重車禍,出事的德國女車手佛羅絲(SophiaFlörsch)脊椎骨折受重傷,原本恐怕賽車生涯因此報銷,不過她奇蹟似的復原良好,今天(27日)佛羅絲就自己行走舉行出院記者會,還被澳門委任成為觀光大使。

更多新聞: 260公里高速撞擊護欄...19歲女車手奇蹟復出 奪東山再起獎

18日舉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發生「F3砲彈撞車事故‧,18歲女車手SophiaFlörsch以276公里時速飛撞攝影高台,他命大躲過死劫,脊椎骨折送醫急救,經過9個小時手術和一個星期康復,27號首度公開露面。

Flörsch竟然自己步行走進記者會現場,帶著護頸固定受傷處,展現不可思議的恢復能力。

F3車手佛羅絲表示:「目前我恢復的狀況很不錯,身體感覺很好,已經能夠自己行走了。」

佛羅絲主治醫師則說:「我預估他6個月內能康復,他很年輕,所以大約是3~6個月,一年之後能再重回賽場。」

Flörsch不但沒有大礙,還因禍得福,被澳門政府委任作為觀光大使,主治醫師為他重返賽車場背書,記者會結束後出院隨後返回德國,並且喊話下一屆格蘭披治大賽車,自己不會缺席。

這起恐怖事故,幸運的只造成5人受傷,Flörsch也保住車手生涯,更意外讓格蘭披治賽車打開知名度。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6天奇蹟復原 18歲德國正妹賽車手重啟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