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助雲林農民 量販店、小農契作互惠

雲林準縣長張麗善答應當選後努力幫農民行銷,今天就有國內大型量販店,在雲林舉辦「食物轉型、有機契作」活動,由農民、0產銷公司以及賣場通路,透過契約合作,小農民收入有保障,大賣場也不用擔心貨源短缺。

更多新聞: 農業金庫「農漁產展示會」 逾20家小農齊聚

食安意識抬頭,有機蔬果買氣大增,連鎖量販店推動「食品轉型」行動,主推農民直採在地化,有機耕作,友善土地,支持生態農業,產、銷互信互惠翻轉食品鏈。

連鎖量販通路商總監蘇小真指出,「我們目前和150位的農民,在作直採的部份,其實今年整個做下來,我們在友善和有機的營業額部份,其實相較於以往成長約30%、40%以上,所以表示消費者開始認同了。」

通路商直接跟農民買有機蔬果,透過契約規範無毒耕作,農民也不用煩惱菜價崩盤,收入保持穩定。

有機包裝廠廠長鄭建興指出,「在價格方面其實有所謂的市場行情,基本上價格會比一般慣行蔬菜,年度的價格還好,也確實能保障農民的收益。」

張麗善當選雲林縣長,最大政見就是要讓菜賣得出去,樂見生產者與收購者相互合作。

準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讓農民感受到,在地的通路如果能順暢,我相信他們在栽種的過程裡面也非常的安心。」

有機契作的交易方式,大賣場貨源能夠穩定,農民收益獲得保障,消費者吃得安心,更照顧了台灣土地。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張麗善將上任!這三天將送3千份擔仔麵、貢丸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