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體驗一日高麗菜農!企業主慨捐百萬認購

高麗菜生產過剩,每公斤價格只剩5塊,縣府日前已啟動耕鋤機制,而新科雲林縣長張麗善為了幫助菜農,化身一日農夫下田採收高麗菜,她還呼籲企業採購,果然就有一家公司花了100萬,收購10萬噸的高麗菜送給弱勢團體,企業員工們更專程南下產地幫菜農採收。

更多新聞: 高麗菜種植登記啟動!農委會保障每公斤至少六元收購

新科雲林縣長張麗善,襯衫牛仔褲輕裝下菜園,化身一日農夫,鐮刀採收、膠帶封箱,動作不馬虎,她還拋磚引玉,成功招來企業雪中送炭。

這家養生食品公司今天不上班,老闆娘帶著40多名員工,從台北包車到雲林麥寮這處高麗菜園下田摘菜外,還慷慨收購100萬元、約10萬公噸的高麗菜,全部要送給弱勢團體。

雲林縣高麗菜盛產價崩,菜賤傷農,縣政府提前啟動耕鋤機制,補助只能減損,仍不符成本,企業以實際行動,讓好吃的鮮蔬、菜農的心血能分送到全國各地,變成盤中飧。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張麗善將上任!這三天將送3千份擔仔麵、貢丸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