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看電影新選擇 廢棄空間搖身變電影院

台中看電影的地方有了新選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輔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依法向國產署租用廢棄空間,成立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並於10月底開始試營運,該場域播放的電影大多以藝術電影為主,空間雖然不大,但小而巧,也吸引不少電影愛好者專程前來。

更多新聞: 全場一起尖叫、歡呼 日本電影院推出「應援上映」

廢棄、閒置的空間空無一物,工人們進駐開始施工,經過幾個月的努力,變的很不一樣。整齊的演映廳、明亮的餐飲區、小而巧的展演空間、大小適中的工作室,這裡是由台中市政府規劃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消息一出,讓不少電影相關從業人員相當興奮。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塗翔文說:「每一個地方都應該要慢慢拓寬它的觀影視野,我覺得台中本來也應該發展這一塊。」

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陳德齡表示:「家長帶著孩子或是學校老師帶著學生,那可以一起進到這個園地裡面,去感受電影藝術的魅力。」

2017年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在市府新聞局輔導下,依法向國產署租用廢棄空間,成立影視藝文空間,該空間有兩層樓,包含輕食區、吧檯、展演空間和放映空間,而這裡播放的電影並不是一般商業電影,而大多是藝術電影,因此讓不少愛好電影的觀眾,有了看電影的新選擇。

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則說:「它可以跟光點串聯,可以跟國影中心可以跟南藝大、北藝大、台藝大公共電視等等平台合作。」台北市電影戲劇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姚經玉則說:「在台中市很多的觀眾,他們都一直很希望看到這些電影,當市府決定要做這件事,我覺得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目前中山73在10月底開始試營運,未來期盼以這裡為電影基地,播映更多藝術電影,並與學校合作,成為影視教育一環,更希望透過文創點子的發揮,結合周邊景點,為舊城區注入新活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點亮中區再生 露天電影院台中車站前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