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麵過期一個月還在賣...民眾未注意吃完拉肚子

去大賣場買冷凍麵,吃到一半才驚覺早就過期了!新北市一位姜先生,在板橋一家大賣場花了78元買了兩包冷凍麵,回家後邊吃邊看成分,赫然發現冷凍麵早就過期超過一個月,當天晚上他就拉肚子,賣場公關表示,每天都會自主檢查食品有無過期,進行汰換,可能是商品繁多才會疏忽,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更多新聞: 驚!民眾網購冷凍雞肉 有效日期竟「過期3年」

刀削麵條和搭配的調味醬包,通通放在包裝袋裡,賣場裡販售的冷凍熟麵,主打烹煮3分鐘就能立即享用,姜先生在網紅推薦之下買了兩包回家吃,一看有效日期才驚覺不對勁。

吃了快一半,才看到包裝上的有效日期早就過了,進到肚子裡的麵吐不掉,果然不到幾個小時,腸胃不適的症狀開始出現。

仔細看看包裝,有效日期10月17日,而姜先生購買日期則在11月24日,整整過期超過一個月不說,三天後,姜先生再前往賣場查看,同樣牌子的同一款冷凍麵照樣過期,而且還在販售,讓他直呼太離譜,質疑賣場人員沒有嚴格把關,關乎民眾健康,過期品卻沒定期汰換,賣場業者坦言疏忽。

業者強調食品本身沒有問題,倒是跟賣場人員沒有仔細核對有效日期,有比較大的關係,每天自主性檢查,過期冷凍麵卻放了一個多月都沒發現,賣場雖然願意退換貨,但對已經吃壞肚子的民眾而言,身體微恙、心理更是不舒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期冷凍蝦改標賣 負責人判4年6月罰1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