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卻被收押?嘉義縣議員王焜玄涉賄選遭通緝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因為涉及賄選案件,檢調單位21日搜索他的服務處及住處,並發出拘票,不過王焜玄都沒有到案,嘉義地檢署26日發布通緝。王焜玄昨天上午就在律師陪同下到地檢署報到,他強調自己是清白的,不過經過偵訊後,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在今天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扯!躲屋內睡大覺被逮 詐欺犯竟不知自己被通緝

在律師陪同下,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到了地檢署,強調自己根本沒有落跑,更沒有收到拘票,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自己遭通緝,所以一定要主動配合調查。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 王焜玄(左)

王焜玄被檢調認為,涉及了賄選案件,選前三天也就是11月21日,先到他的服務處及住處搜索同時發出拘票,但他就是沒有到案,所以才會在26日發布通緝,王焜玄則強調自己是清白的。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說:「他們就是針對我,根本我就是清白的,我選到現在我就是清白的在選,檢調都針對我這方面,我覺得是算比較不服的一點。」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 王焜玄(左)

僅管說的信誓旦旦,不過檢調卻是掌握了充分的證據,因此在偵訊後向法院提出聲押,而為避免勾串及湮滅證據情事,法官在28號下午裁定羈押禁止。

因為懷疑妻子和員警林進忠關係不單純,涉嫌花200萬元買兇殺警,二審被判15年6個月的前嘉義竹崎鄉長王焜弘,其實就是王焜玄的哥哥,一個因為教唆殺人入監服刑,一個則因為涉嫌買票遭羈押,兄弟倆都是民意代表,卻也都因為涉案,失去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里長楊石旭幫賣高麗菜 竟遭指控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