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檢舉賄選兄弟遭收押 新化里長候選人控「抹黑」

台南檢方查察賄選,根據檢舉人供詞,認為新化區一位里長候選人的哥哥和弟弟,涉嫌幫候選人操盤買票,把兩人收押。但候選人陣營強調絕對沒有買票,而是遭到栽贓抹黑,因為這位檢舉人不是里民,當天到服務處要借錢被拒絕,他供述的收賄時間,人根本不在他說的收賄地點,陣營將提出抗告。

更多新聞: 嘉義里長楊石旭幫賣高麗菜 竟遭指控賄選

調出監視器畫面,這位頭有點禿,穿著拖鞋的男子,就是檢舉人,根據候選人陣營表示,男子自己騎著腳踏車,來里長候選人服務處,開口就要借錢。

里長候選人太太蔡梁金環:「他說我想跟妳借五千元,他說我們五票,五票都妳們的,我說幾票都沒關係,你不要跟我們借錢。」

根據監視器畫面,在巡邏員警到服務處的3點前,男子的腳踏車已經停在服務處前,離開時間則是下午的4點多,男子卻向檢方供稱,這段時間他在另一個地方被買票。

里長候選人兒子蔡俊仁:「(檢舉人)跟檢方說他3點到4點時,在武德殿收受到我叔叔1000元賄款,但事實上影片證明了,3點到4點這段時間,他持續都是在我家(服務處),而這裡到武德殿的距離,騎腳踏車要5分鐘左右的時間。」

新化東榮里長候選人蔡榮太:「我如果有買票的話,讓法院裁定,無條件關到死。」

檢方說,在候選人家中搜出買票教戰手冊,不過候選人陣營說是提醒「要小心對手用的買票招數」,並不是教戰手冊,因為已經75歲的里長候選人,分別在東榮里和礁坑里擔任過六屆里長,服務相當有口碑。

查察賄選,勿縱但也需要勿枉,買票會影響選情,栽贓抹黑,同樣也會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當選卻被收押?嘉義縣議員王焜玄涉賄選遭通緝